[快新]潘多拉

*不怎么暗黑的暗黑童话风格预警,全文5.8K+,一发完

*斗子获得潘多拉的永生能力之后的故事!(鸽了好久)

*he预告,放心看!



summary:我不入因果,却总能恰到好处的害死你。




01.

少年与传说

 

它是黑色的。

 

它黑的彻底,黑洞一样超脱了这个空间。

 

它不该属于这个世界。

 

猩红的眼睛在月圆之夜张开,初次转动时,上帝与撒旦的约定将降临,那是理想之乐与孤独之苦。

 

它是永生之石,黑色的,带着红色眼睛的潘多拉。

 

传说只是传说,但杯户中街公园边第三棵树往前两米的长椅上,那里总能看到一个年轻人,这可就不是无稽之谈了。他不会转动他灵巧的手指,他不会晃动他的颈,他不会抬一下眼睛…他身上毫无尘埃。他是一座出神入化的雕塑,缺少了灵神的艺术品。

 

这尊神像偶尔会发癫的起身,吹响一支长笛。笛音常引人驻足,但每当人多起来时,笛音会峰头一转,刺耳又尖锐。当人们避之不及的散开时,远处又能闻见悠扬的曲调,让人难以忘怀。

 

这是个什么曲子?它古典的韵味让人不禁想剥开这层绣着盛放玫瑰的蕾丝,那遮眼的障碍……但年轻人从不会回答。他像一个哑巴。

 

“那到底是什么人?”一位少年抬起头,显然并不相信父亲的话。

 

“哦,你可千万别惊掉下巴,”男人翻着落灰的相簿,“让我找找……看哪,就是这张!”

 

少年眯起眼睛,凑近了仔细端详着被细密的塑封好的照片,里面有一个很像男人的青年冲着镜头比剪刀手,画面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个衣衫整洁清爽的少年。

 

“他看起来并不像流浪汉……”少年用手指比划着,“你看他的头发,虽然有些许凌乱,却看得出来有被打理的痕迹…其他的细节,照片看不太清楚。哦对,他领带的系法,可以说是不甚正式了,他应当是个洒脱轻狂但又很有原则的人吧,当然,这都是我瞎猜的。”

 

“哦孩子,我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你真是个当侦探的料,和我完全不一样。”

 

“我想,那个时代应该有很方便的p图技术吧?哦当然,我只是开玩笑的。能证明这张照片是真实的证据实在是太多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排除一切可能之后,不管你相不相信,那就是真相。”

 

少年手上的另一张照片拍摄于七十年之前。那时候互联网刚刚诞生没几十年,但那个少年就已经坐落于那个地方了,城市守护神一般。

 

“会不会是一个家族开了一个玩笑?比如,这个是他儿子?”男人为这怪相找着理由,试图说服自己和少年。

 

“不,不是。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别的不说,眼距是会变的。你要说是克隆人我还信一点。”

 

“易容呢,易容的话就能解决了!”

 

“易容,眼距也是不会变的…假如真的有这么高超的易容,那真的就像动漫里的怪盗基德一样了。”

 

“孩子,别这么说,那动漫里的故事都是真的…”

 

“好好好,是真的。”少年对于父亲的幼稚习以为常,并不想去争辩什么,毕竟,那些都是上个世纪的老套故事了。

 

“你还说我,你自己不也看了好几十遍那个古老的动漫吗?”

 

“我那是,那是喜欢里面的人物…”

 

“工藤新一?那孩子确实与你有些相像。”

 

少年摇摇头。

 

“我倒是羡慕工藤新一…毕竟有那样一个对手,费心给他出各种谜题,每一天都不会无聊吧。”

 

工藤新一眼前突然一阵眩晕,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自己的父亲,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去世了。他讶异的抬眼想寻找那个长得和父亲一模一样的男人,却再也找不到了。

 

那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吗?他急忙翻阅桌上的相册,更惊奇的是,相片上那个如同雕像一般的男子竟然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这怎么可能!如果他刚刚在做梦,那这相片又是怎么回事……

 

工藤新一连忙穿好衣服,随便踩了一双鞋就往门外赶,他要去杯户公园!那座公园不远,工藤新一上学时经常路过,但他从来没见到过所谓的奇怪男子。只是再长大一点的时候,每次经过那公园附近都感觉被什么人盯着,毛骨悚然的,之后就都会绕路了,再也没去过那里。

 

他急匆匆的往公园跑,当靠近的时候,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又回来了,甚至,比从前更甚。

 

当他真正把脚踏进公园的那一刻,那股目光不见了,抬眼则看到了相片中的少年,在树荫下的长椅上静静的坐着。工藤新一走上前去,似乎看见了对方轻轻的叹了口气。

 

工藤新一刚要开口问些什么,对方反倒先张开了嘴:“这一次我并没有招惹你,你还是自己来了。这就是因果吗?”

 

工藤新一对这莫名其妙的话感到不解,黑羽快斗却站了起来,平视的看着工藤新一的眼睛,笑了一下:“救世主先生,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听,但我还是要警告你,请远离我,不要对我的一切产生好奇了,这是为了你好。”

 


 

02.

少年与永生

 

“我说过,我一定会比你们先找到那所谓的潘多拉,并且毁坏他!”黑羽快斗站在塔尖,居高临下的看着地下一群怒视着他的黑衣人。那些黑衣人气急败坏的开着枪,黑羽快斗则身形一闪,化作一直巨大的白色鲲鹏从高塔坠下,飞到半空中接住了一个少年。

 

“怎么样了,救世主先生?”

 

“别打诨!”工藤新一嗔了一句,随后接着说,“警察已经围住那里了。对了,宝石拿到了吗?是不是潘多拉?”

 

“老爹的情报不会有错,一定是它。”黑羽快斗从心口前的口袋里掏出一颗毫不起眼的黑色石头,是的,那石头毫不透光,完全称不上宝石。当老爹拿着各种证据摆在黑羽快斗面前试图证明这颗无趣的石头就是潘多拉时,黑羽快斗还将信将疑。

 

他和工藤新一站在一栋高楼的天台上,工藤新一将手枪收了起来,静静看着黑羽快斗将手上的黑石头举起。

 

满月的光洒下来,当他透过石头撒到黑羽快斗蓝色的眼睛里时,工藤新一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刺眼的红光。

 

风声猎猎,黑羽快斗似乎僵在那里了。工藤新一看不出那石头究竟有何不同,就算是在月下,那也只是一块平平无奇的石头。但黑羽快斗的眼里,那无比诡谲的异光近乎射出了一道光柱,穿透了那颗石头。慢慢的,那石头像是活了一样,睁开了一只猩红的立瞳。

 

黑羽快斗身上好像有无数泛着光华的银色细丝被抽了出来,织成一张大网,又慢慢以潘多拉为中心不断坍缩,最后消失不见。

 

那些细丝是什么,相比只有黑羽快斗知道了。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一时空洞的眼神,双手抓住黑羽快斗的肩膀大力晃了几下想要摇醒他,却只能听见早已失神的黑羽快斗嘴里不断说着:“打碎它!打碎它……”

 

工藤新一不明所以,但是依旧毫不犹豫的掏出手枪,对着拿黑石头打去,那石头碰到子弹后发出了几声嗡鸣,子弹就被弹开了。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走上前去,掏出了怀里的银质匕首向着那只眼睛的眼球中心刺去,那触感竟和真实的眼睛别无二致,一瞬间,眼球被戳破,分泌物和血泪沿着石头的边缘一点点往地上滴落,那些银白的细丝此时被血染的猩红,褪去了光华,直冲着工藤新一袭来缠住了工藤新一的脖颈,越收越紧,越收越紧,直到些许时间黑羽快斗恢复意识后,摸到手里捧着一个类似球体的东西。

 

 

03.

少年与病痛

 

“那都是因果啊,可怜的孩子。”一位老奶奶一脸悲悯的看着病床上的小男孩。男孩的脖颈上又一圈红痕,像是被细线勒住过。

 

“妈…这都是封建迷信。”一位中年女子叹了口气抚摸着男孩的额头,对着身边的老奶奶说。

 

“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老奶奶闷闷的埋怨一声,又哀婉的看着病床上的孙子,嘴里念念有词:

 

“这孩子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惹了如此重的因果……”

 

是啊,这么重的因果成为灵魂的枷锁,孱弱的肉体费劲千辛万苦也只能勉强拖着沉重的灵魂继续挣扎生存。

 

母亲看着依旧昏迷的男孩,叹了口气,拉着奶奶退出了房间。

 

一个马戏帐篷里,脖子上全是红痕的小男孩眼睛闪亮亮的看着眼前的魔术师:“你说我现在在梦里是真的吗?”

 

魔术师睁开璀璨的蓝眼睛,一头乱发被黑色礼帽压住,笑着答:“是呀,小救世主,现实里你可看不见我。”

 

“知道知道,你说过,因为你不染因果,不入轮回……”男孩瘪瘪嘴。

 

这男孩着实聪慧,如此晦涩难懂的语言他都能理解。魔术师大部分小花招也都能被男孩破解,男孩也以破解魔术为乐,经常缠着黑羽快斗给他变更难更有趣的魔术。

 

“快斗哥哥。”小工藤新一开口,魔术师侧耳倾听,“死亡按理来说也是因果。如果说不沾因果的话,你是不是可以永生?”

 

黑羽快斗愣了一下,随即笑了。揉了揉男孩的脑袋,点了点头:“理论上来说,是的。”

 

那一瞬间,黑羽快斗好像看到孩子脸上浮现出了落寞。

 

“那你以后还会给别人变这么有趣的魔术吗?”

 

黑羽快斗并没有料到工藤新一会这么说。但是还是伸出了小拇指:“不会,只变给我的救世主先生,拉钩!”

 

工藤新一从来没疑惑过黑羽快斗为什么叫自己救世主,好像本来如此。

 

“你今天是不是待在这的时间太久了?”黑羽快斗问。

 

“有吗?我不觉得啊。”

 

“你这段时间在我这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真的没问题吗?你可是活生生的人啊。”

 

“你也是活生生的人啊!”工藤新一反驳道,“你也会无聊的!况且…我在外面只能看着爸爸妈妈用悲痛的眼神看着我,对着我叹气,我自己也不愿意看见自己连床都下不了。不像在这里,在这里我可以跑跳,还有你陪着我。”

 

……

 

“我们待在一起多久了?”工藤新一问。

 

“五年吧。”黑羽快斗答。忽然回头看见了一个少年的模样,黑羽快斗突然恍惚的看见了那个天台上的少年,那个他鲲鹏羽翼中保护着的少年,他的宝石。

 

男孩长大了。那张工藤新一的面容能让黑羽快斗时时错愕,时常怔愣。有时候他盯着那张脸就能默默坐一整天。

 

“快斗,我真的很喜欢你。”

 

黑羽快斗无法想象工藤新一是如何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这种话,因为哪怕是上一世的最后,工藤新一也从来没有回应过黑羽快斗热烈的爱意,最初的爱意,最纯粹的爱意。

 

马戏帐篷随着工藤新一的长大变得越来越大,俨然成了一片乐园,一方世界,而工藤新一也随着长大,逗留在黑羽快斗身边的时光变得越来越多。

 

从最初的只有睡觉时偶尔做梦的时间,涨到一整晚,到半天…越来越长,越来越长……

 

他们有些忘乎所以了,总是沉溺于对方的柔情之中忘了世间的一切苦难。直到第二世的工藤新一已经听不见外面父亲的呼喊,听不见母亲的哭泣,他眼睛只能看见摩天轮闪着光,放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而黑羽快斗会牵着自己的手一直看摩天轮升到最高点,变出一束无与伦比的玫瑰花,而他接过玫瑰后,化作星光消散在黑羽快斗眼前,与天上的星河融为一体。

 

想必他终究是把所有对生的希冀放在了黑羽快斗身上,一个不入因果的人身上。就像一团空气,你再爱他,他也不能将你抱着趟过泥泞的河流。

 

 

04.

少年与希冀

 

杯户公园里,工藤新一神色并未松动,而是扑哧笑了出来:“既然你知道这些忠告对我没用,为什么还要说?我很好奇,我非常好奇,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

 

工藤新一向着黑羽快斗的方向往前走了一步,而黑羽快斗则是垂下了眸子,闭上眼睛往后退了一步,似乎这样,他就能把心里汹涌的悲痛压抑下去。他好像再也无法装作平静的直视那双眼睛,大海一样的眼睛。工藤新一的眼睛明明是那样的美好,怀揣着世间所有的甜蜜,而黑羽快斗在那双眼睛里面却只能品出苦涩。

 

工藤新一不断逼问着黑羽快斗各种事,对于他的刨根问底,黑羽快斗熟悉的不行,他喜欢这样的工藤新一,却一直选择缄默,闭口不谈。他总是等工藤新一走之后换到新的地方,但巧的是,工藤新一总能找到他。黑羽快斗不知道的工藤新一这位名侦探太强了,还是自己本就愿意被他找到。

 

黑羽快斗无比痛恨自己的自私,无比痛恨明明知道自己会害了他,却永远无法狠下心来远离他的自己。他真的只是想在工藤新一平静的生活周围观察他,他绝不会主动踏足,但他的忍耐也就到此了。他曾经设想过如果工藤新一主动来找他,他是否能狠下心来躲开,让对方一辈子都见不到自己。

 

他终究是高估自己了。

 

每一次工藤新一找到黑羽快斗时,黑羽快斗心里的痛苦都要多上几分。他痴迷于眼前的人,但又不敢痴迷。终于,他实在不胜其苦,将自己的额头贴住工藤新一的额头,将他带到了自己的记忆里。

 

记忆里,工藤新一像是附身在了从前的工藤新一身上,而黑羽快斗像一只孤魂野鬼一样看着熟悉的天台,也看着鲜活的新一和已经举起石头的自己。

 

黑羽快斗告诉了工藤新一之后的事情就立马把工藤新一带到了下一个场景,那个马戏帐篷。总是简单讲述一下就点到为止,让工藤新一非常不满。而黑羽快斗仅仅时不想让工藤新一和自己体会同样的痛苦,因为黑羽快斗自己知道,那种悲凉,爱人死在眼前,还是因自己而死的悲凉,难以忍受。

 

工藤新一是被黑羽快斗害了,黑羽快斗清楚。黑羽快斗的因果全部都被强加在了工藤新一身上。工藤新一要承受的束缚、死亡和轮回都不比常人。黑羽快斗总想对工藤新一更好一点,但越靠近,工藤新一就会越悲惨。

 

“快斗。”工藤新一消化了一会黑羽快斗的记忆,开口,“我既然能附着在以前的工藤新一身上,那是不是能改变结局呢?若是我不去破坏那颗石头会怎么样?”

 

黑羽快斗闻言,一下子不知道作何回应才好。但若是真能救救新一的话,怎么样都是好的。

 

 

05.

少年与宿命

 

熟悉的天台。黑羽快斗附着在了曾经的自己身上,第三世的工藤新一附着在了曾经的他身上。

 

潘多拉拽出了黑羽快斗的因果后过了一会,黑羽快斗便清醒过来了。

 

“你为什么不能穿越回拿到潘多拉以前?”工藤新一突然开口。

 

“因为以前的我身上还有因果,我无法影响他。”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将口袋里的银质匕首拿出来抛给了黑羽快斗。黑羽快斗学着工藤新一的样子将匕首刺进那只猩红的眼睛里,那眼睛似乎动了一下,死死盯着黑羽快斗,毫发无伤。

 

“救世主先生,如你所见,杀是因,死是果,这些我都无法影响。”

 

这似乎都在工藤新一的预料当中,他拿过黑羽快斗手里的匕首,夺过石头毫不犹豫的刺向那只眼睛。

 

在那一瞬间,那只眼睛瞳孔惊恐的收缩,分泌物和血液爆了出来,连同细丝坍缩进了工藤新一的身体里。黑羽快斗疯了一样想阻止工藤新一,但他什么都干不了。所有都是一如既往,就像风依旧猎猎作响。

 

第三世的工藤新一,这个少年与最初的少年如出一辙,就连最后的笑容都是一样的。

 

他们都死在了黑羽快斗的手上。

 

 

06.

少年与少年

 

“主任,二号床的病人又不见了。”一位女护士无奈的摇摇头。

 

“去找吧,像往常一样。今天多加一管镇定剂。”

 

护士点了点头,用对讲机吩咐了保安。

 

精神病院的安保非常完善,一队穿着统一制服的男子带着一个笑容灿烂的少年回到了病房,把他按到了床上躺好就走了。那少年身上还穿着病号服,大海一样的眼睛嵌着笑意。

 

“今天又去怎么冒险了?所谓的怪盗基德又发预告函了?”护士姐姐打趣的说到,“这次他要偷什么呢,我们的救世主大人?”

 

“今天啊,他要拿到潘多拉了。”工藤新一笑容收敛了起来,“我还要去帮他…把那破石头打碎…然后…自己…因果缠身……”

 

护士满意的看着睡着的工藤新一。镇定剂因为药量的增加见效很快,估计他还要睡到明天上午。

 

“真是个疯孩子。”护士和其他同事吐槽,“这臆想症是我见过最严重的!”

 

“但是你还别说,如果他不是精神病人,这些故事真的写下来说不定能火,真的很精彩呢…”

 

“哈哈哈哈,确实是,他说今天,那个怪盗基德终于要拿到那个之前一直说的潘多拉宝石了。真是有意思,就像追更的小说写到大结局了一样!”

 

护士们说说笑笑,而病房的窗外,走来了一个人,那个人一头乱发,蓝色眼仁,笑得好看。他对着房间里躺在床上闭着眼的少年吹了个口哨,那少年就应声睁眼。

 

“要去拿潘多拉了吗?”工藤新一倚在窗边,手撑着床沿打趣的看着黑羽快斗,一身病号服显得别致又有情调。

 

“一切听您指挥,我的救世主先生。”


  

  

  

评论(7)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