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红色组] 常青藤

*红色组,苏露同体

*国设,但是最开始两个人都以为对方是普通人,喜闻乐见的掉马环节

*抗日战争/ww2背景,刀子都给我吃完了,所以虐的部分都跳过啦哈哈哈






summary:永恒是人类永远的话题。



——————————————



1.

 

哦我的上帝啊!伊万·布拉金斯基敢说他从未见过这样可爱的人!那人的身形是那样的小巧,瘦削到一股风就能掳走他一样,却挺着坚韧的脊梁手里拿着一把缠着白布条的破枪娄子对着敌人扫。

 

1938年,这是伊万被上司派来中国援助抗日的第二个月,他见到了这样一位小军官。

 

“我叫王耀,感谢这位苏联的国际友人能来我们这里支援。”王耀琥珀色的眼睛笑得眯起时,鸦青的长睫垂下遮住了半个瞳孔,“只是我们没什么好招待的,您也知道,我们这里还是比较……”

 

伊万能看出他羞红脸蛋中的窘迫。他摆摆手,尽力用跑了声调的中文安抚王耀:“没关系,我们都很理解。你不用低下你美丽的脸庞。”

 

伊万已经尽力夸他了,希望他能开心一点。但是王耀似乎并不如自己预料中那么开心,而是一下子更不知所措起来。

 

他好像一只小白兔啊,我真想用怀抱锁住他。伊万都为自己这个出格的想法惊讶,他是国家,只是暂时来看看罢了,哪里能耽误人家一个中国军人呢?

 

他知晓王耀应当是不习惯他们苏联的吻面礼,于是他托起王耀的手,俯下身去吻了一下。

 

他的手好小啊,我一把就能抓住吧。会不会,会不会力气用大了的话一下就断掉呢?看着王耀身后银亮的枪托,伊万更加沉沦于这种反差。

 

即使吻手礼已经没那么越界,但传统的亚洲人还是有些僵硬,当伊万放下他的手时,他的手还悬在半空中不知道改怎么办。

 

伊万不禁被他的局促逗笑了。他命令自己不能再往前靠,他知道自己不是个能把握住分寸的人,别再给人家吓跑了。

 

警告过自己几次后,他还是没忍住,故作蹩脚的叫了一次王耀,还故意咬到了舌尖:“王耀同志,祝你度过愉快的一天。”

 

王耀见他如此,也从窘态中脱离出来,自然的灿笑:“你可以依自己喜欢叫我的。”

 

“那…小耀?”

 

王耀微笑以回应。伊万笑得纯真极了:“谢谢你,那你也可以叫我万尼亚,跟我熟悉的人都这么叫我。”骗人的,被允许叫他万尼亚的人也就只有他自己和王耀。

 

王耀倒是觉得这个称呼很新奇,应该是俄罗斯民族流行的昵称吧,就叫了一声。

 

伊万满足了,见好就收和王耀道了别。在王耀心里,这个声音甜甜有些说不好中文的高大苏联男人深邃的五官上嵌着令人亲近的笑,让人见了他心里就欢喜。

 

他上一次见的俄罗斯人还是在六百年前和蒙古帝国一起去俄罗斯时偶然瞥见的一个小孩。虽然不记得长什么样子,但发色和这位万尼亚同志大概是一样的白金色,这让中国人感到很新奇。

 

日军正在势头之上,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言还历历在目。战线一点点向西向南逼近,王耀和四万万中国人可以说是节节败退。差太多了……就算从德国那里买了不少军火,那也是杯水车薪。

 

伊万在一次运输武器时,搬着一个大箱子偶然瞥见了一位小同志自己蹲在土屋后面。他能看见那握着枪杆的手抖动的幅度。

 

王耀?

 

这位小同志也会害怕啊。伊万轻轻挪开脚步,把箱子搬去了别处。

 

来来回回搬了不少箱子之后,伊万走到边上的板凳上准备休憩片刻。太阳照在脸上暖暖的,还是有些过于热烈了。伊万抬起手想挡挡阳光,可那位小同志却逆着光走了过来,小小的身板却一下子带来了一整片荫。

 

眼睛一下子落得舒适,竟一时间看不起来者的面容。轮廓勾勒出王耀的身形,模糊的面容在伊万的脑海里补全出一个故作坚强却让人一眼看破的模样,甚至可能连眼泪都没抹干净?

 

他还是噙着一如往常让人看了欢喜的笑脸,枪也背在背上。不仅看不出泪痕,也没有任何破绽。伊万怔愣了一下,下意识的避而不提方才之所见,配合他展露出最强的自己给战友们看。

 

他陶醉于软怯无奈的想象,惊艳于出乎意料的现实。

 

“真是太感谢您了,如此帮我们。”王耀露出抱歉的神情,伊万摇摇头,甜甜的笑着:

 

“下次战场上见到我,我就在飞机上支援你们啦,小耀。”

 

王耀听到这个称呼,还是腼腆的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给伊万结结实实的敬了个军礼。人家别国人给你们卖命,王耀还是很感动的。



 

2.

 

全阵营里最会做饭的就是王耀了,所有人都如此评价。伊万借着这个借口敲了王耀的门,蹭了王耀的粥。

 

“诶呦真是放过我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也就给你整碗粥出来。”

 

“都可以,小耀做的都好吃呀。”伊万其实根本就不在乎吃什么,只是想赖在王耀这里。

 

王耀只好硬着头皮整了碗大米粥。怎么都觉得不适合招待国际友人,只好找附近居民讨了一小段小葱,整点盐和常见的香料啥的,酱油什么的是想都别想,没那金贵东西!

 

于是,粥上几乎是青叶浮白水,连点肉末都没有。

 

想当年王耀做的都是些什么宫廷绝品,现在想展示一下厨艺都怕给中餐几千年文化丢脸!王耀知道伊万绝不会把嫌弃摆在明面上,正担心伊万心里会挑剔的时候,伊万却乐呵呵的吃的干净。

 

可以说伊万是冲着王耀来的,但这粥却是个意料之外的惊喜。伊万舔了舔嘴角,语出惊人:“我可以和你住一起吗?”

 

王耀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歪了歪脑袋,伊万就接着说:“我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中文也说不好,什么人都不认识,有些寂寞。而且中国人里我只认识你一个……”

 

王耀转念一想,人家大老远在你们这里受这苦还不能满足人家个愿望?再说,这给斯拉夫小伙子…王耀可以说是甚是喜爱了。就这么简简单单同意之后,伊万就像准备好的一样带着一个小包裹搬进来了。

 

晚上,王耀有点睡不着。翻了几个身之后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住了,就不敢翻身了。僵硬的安静了半天,听见边上没动静才舒了一口气,轻轻转过身来。

 

“睡不着吗?”伊万的声音在静悄悄的夜里很突兀,又静谧的很融洽。

 

王耀发出一个鼻音。

 

“精神还是身体都很紧张啊……很累吧?”伊万嗓音不断放柔,柔到像一根羽毛一样轻抚着王耀的神经。

 

“你说…为什么不打别人就打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王耀的语气有些委屈。

 

都说人白天和晚上是两个人格,看来说的不错啊。伊万乐于接触不同的王耀:

 

“不是你的错…就像,我们以前也侵占过你。”

 

“不是你们!是沙俄,不是苏联。”王耀连连反驳,若是见了光,估计都急红了脸。

 

“也对,那你知道这二者最大的差异是什么吗?”

 

王耀沉默了。说实话,西方那一套他还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事,仅此而已。

 

“意识形态。沙俄是帝国主义,苏联是社会主义。”伊万慢慢说着,“你现在能数出来的几个资本主义强国大多是帝国主义,侵占性强的于强盗无异了啊……”

 

“那你们呢?你们不是也很强吗,就不会变成帝国主义?”

 

“我们信仰的是社会主义,和帝国主义完全是两条路,所以我们一定不会变成那种恶心的国家。相信你以后变强了也不会是帝国主义。”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王耀慨叹,明明只是一个军人,却像个先生一样侃侃而谈。

 

“我们国家是普及教育的,这也算是社会主义一大优势吧。内战之后就很少有吃不饱饭的了。大家都过得比以前好多了,敢欺负我们的人也少了。”

 

“穷人也能读书?!”

 

得到伊万的肯定之后,王耀没再问问题。这就是社会主义?!太深的东西王耀现在没那个精力去想,就光是明面上的溢出就足以令人垂涎。人人吃得饱,还有学上!我的天哪!他之前仅仅是简单的听说过,对西方那套什么阶级什么主义了解并不深,只是城市里的读书人才能讨论一番国家未来前途,虽说也有先进的政党军队,但都式较微,不太成气候。但就光这一条实打实的给老百姓好处,就已经太诱人了。

 

良久,久到伊万都以为王耀睡着了,王耀起唇:“我咋才能跟你一样呀?我们也想,也想变强。”

 

“你们国家还没有进行完全的资产阶级革命,应该先发展资产阶级再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我们社会主义该革的是资本家的命。”

 

“这不是多此一举吗!我们现在又不是帝国主义。底子别说薄了,连底都没有,那要猴年马月去啊?为什么不能直接建立社会主义国家?”

 

“小耀,你说的也许可行,但还没人实施过,甚至没人提出过理论,我不太敢说……”

 

“那我来干好了。”王耀的语气意外的坚定。

 

伊万笑了笑:“还是先把鬼子灭了吧,小同志。”

 

王耀点点头,意识到伊万看不见,马上跟了一句:“谢谢你,万尼亚!晚安。”

 

伊万一下子猝不及防被这么亲昵的叫了一声,心脏猛地一颤。安静的躺了一会,听着不远处王耀的呼吸声均匀深沉了起来,伊万坐了起来,走到王耀边上细细的看他。

 

黑夜里是看不清的,甚至连轮廓都很模糊。伊万站在王耀床头,弯下腰凑近了王耀的脸细细的观察。黑夜里紫罗兰的眸子会发光一样带着笑意,映着王耀倒过来的睡颜一样。

 

伊万能嗅着王耀呼出的气,温热的滑进伊万的鼻腔,带着些中国人特有的清香,旖旎清爽。他用手浅浅比划了一下王耀脖颈的长度,比量了一下王耀胸前如果挂上滚烫的红星徽章会拥有何等迷人的炽热,当他在无比漆黑的夜里看见了极昼的太阳,他就知道事情早已无可挽回。不敢吵到这位小同志睡觉,仅仅用额头轻轻贴了一下王耀的额头就慢慢移步回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伊万能看见王耀抱着几本书看。伊万认识的汉字不多,但也能看出来那是什么书。他不晓得这些书是哪里找的,这些个部队总是能在绝处运来不少惊人的资料,比如日本国内近乎全套的报纸。他甚至会怀疑眼前的艰苦都是假象,真正的他们在书香的学堂中讨论着救国的方略和人生的信仰。他总是会耐着性子给王耀一点点讲解,王耀连连感慨于他对共产主义的理解之深和个人见地之多。

 

在此期间,伊万也变得越来越亲近他了。王耀倒觉得没什么,虽说伊万经常从后面用下巴抵着王耀的头顶,笑嘻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时还能感受到一双手臂环住了自己,他只当这是斯拉夫人的习惯,西方人都喜欢亲昵不是吗?这些也都是借口,王耀也确实喜欢这为高个子声音甜甜的小伙子。

 

一次,他们偶然见到了一枝北方少有的常青藤,王耀不经意提起:“万尼亚,你有想过永生吗?”

 

“像常青藤一样?”

 

“常青藤可不是永生,他也会枯黄吧。”

 

“我的确希望我可以永生,带领全世界人类解放。”

 

“那还真是了不起。”王耀慨叹一声,他几乎没考虑过自己国家以外的人类。

 



3.

 

“二排别露头,听见没?你们在山上收好,扔完炸弹就走,注意撤离秩序!”王耀蹙着眉指挥着部队部署,神经绷的死死的,“日军的装甲车油罐里应该有不少已经被撒糖了…这时候把糖喂给它们还真是亏死,以后直接扔树脂泥巴啥的吧…车应该开不了,记住,偷袭不一定要搞大动作,神不知鬼不觉才是精髓!”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这次还有苏联的同志们上空支援我们主力部队,一定要配合好,就算人数多也要灵活,不要自乱阵脚!”说话时,王耀微微看向伊万颔首,伊万微笑回应。

 

王耀和几个士兵在军营守着电台,守望奔赴前线的士兵有好的消息,知晓自己担子有多重就只能时刻了解中央的指示,时刻和各部队尽量保持联系,包括头顶的几架飞机。

 

“报告!”一个士兵火急火燎的赶了进来,“我军埋伏成功,主力部队正在全力歼灭剩余敌人,但依旧损失惨重。”

 

“这也是没办法…现在这架势,我们好几个同胞才能换走一个鬼子,我真是!”王耀狠狠砸了一下桌子,牙后槽被咬的死死。

 

“弹药呢?吃食补给什么的还能送过去吗?”

 

“报告,被日军空军拦截了,他们有制空权,我们…都没有自己的飞机。”

 

王耀按了按太阳穴,疲惫道:“在这样下去,伤亡根本控制不住啊!

 

“报告!日军飞机来了!!!”

 

王耀一下子惊起,快步到帐篷外面开天上,巨大的嗡鸣声快速袭来,王耀连连向身后大喊:“撤离!!快!所有人,抱着电台撤离!!”

 

飞机飞的那么快,他们根本没工夫提前挖防空洞,几乎是天方夜谭。这个小小的指挥部似乎只有灭亡的命运。

 

王耀马上牵过来几匹马,让士兵们往山林子里跑,最后几位士兵离开后,王耀回头一看,飞机到了。它不断投掷下炸弹,像是早就了解了指挥部的大概位置,直愣愣的往下扔,想把有嫌疑的地方全都炸个精光。

 

飞机载着死神一样一点点靠近,声势浩大的转着螺旋桨,宣告着死亡降临。日本国旗醒目扎眼,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中国各处更是令王耀如鲠在喉。

 

我的天哪……王耀自知自己死不了,却仍然感慨于与死亡的距离如此之近。

 

他马上找掩体,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可能时徒劳,但对于国家意识体,这能减轻不少疼痛。

 

天空中,一个更加扎耳,频率与日军飞机完全不同的嗡鸣声袭来,高速的开了过来。王耀定睛一看,不得了,那不是苏联的飞机吗!他要干什么?!

 

日军飞机再往前开就是指挥部所在地,下一颗炸弹绝对给我们炸个底朝天。

 

王耀赶忙低下头,用掩体护好自己,却迟迟没等来炸弹,而是响彻天际的爆炸声。

 

一股热浪从空中猛地袭来,热烈的温度侵占着王耀每一寸肌肤,空气都被震个稀碎。王耀怔愣的抬头,看见了空中冲天的火光和团团黑烟直上云霄。

 

这是…怎么回事?!是苏联的飞机把日军飞机炸毁了吗?这个距离,不可能啊!!那只有一个可能……

 

不对,这不对啊!为什么?他为什么要回来?他一个外国人,至于做到这个地步吗?他真的,真的用飞机去撞对方?这不对,这完全不对!狡猾自私的西方人怎么会干这种事情?不不不,他不是那些西方人,他是这是私情还是解放全人类的信仰,我…我不会死啊!不需要你来救啊!!你的国家还需要你,社会主义还需要你,红色的光辉还需要你,我…我还需要你啊。谁来救救他,有没有人救救他!

 

王耀不顾一切的朝着事故的地方奔跑,他身旁是不断飞溅过来的火星夹杂着沉重的铁皮零件,所有的东西都在往四周飞散,逃逸,只有王耀,独一个人踉跄两步后接着朝热浪中心跑过去。

 

来个人救救他,神也行啊!上帝啊,上帝,他们斯拉夫人信了你那么久,你救救他?佛祖,湿婆,奥丁,宙斯,啊谁都好!恶魔也罢,能不能救救他?伊万他,伊万他不该死在现在,不该死在异国他乡啊!

 

灰烬、烧红的滚烫的废铁,王耀徒手扒开铁块,不断寻找着故人的痕迹,这个温度还能留下什么?衣服?早就烧没了!他们可是带着炸弹一起爆炸的啊。

 

矮小的身躯甚至扛着一块比他还高的铁皮往一旁丢,他不知道现在有多热,他的感觉不到了。他唯一的知觉全部的神经都在眼睛上。

 

驾驶舱,是驾驶舱!很难辨别出来了,但王耀看见了座椅的骨架。

 

王耀不知道自己想找什么,只是机械的不断拨开废墟。一瞬间,一道红色的光刺入王耀的眼睛。或许那颗红星反射的是太阳光,但在王耀眼里,那就是太阳一般的存在。他轻轻捧起那块红色的徽章,他常能看见伊万佩戴在胸前。

 

徽章都丢在这里了,想必……

 

王耀停下了。他跌坐在泥土上,周围尘埃未定,飘飞昂扬。木讷的眼睛盯着通红的手里捧着红色的勋章。

 

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是天都已经黑了,四周尘埃落地,视野清明起来,发动机的余温也早就散了。

 

“你乐意死在热切当中吗?”王耀嗓子破娄了。吸了这么久烟尘没喝一口水,他几乎是说不出来话,却一直在絮絮叨叨。

 

“红色确实好看啊,我从小就喜欢。每当你说起苏维埃,你的眼睛就会闪出红光。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从来没见过。”

 

“我其实有想过,我建国的时候,给我披上红旗的应该是你。我也有想过,你一定要在和平的时候来我家里做客。”

 

“我们才认识多久啊!三句话里两句都是战争战争……也是,如果不是战争,我还遇不到你呢。可是,我是真的不喜欢战火,哪怕遇不到你,我也想你应该在自己的国家建设你最爱的社会主义,你终其一生应该都不认识我。”

 

“我活了这么些年,也送走了不少人。自认为心早就够硬了……这可真是没想到,你这给我的冲击有点大过头了啊。”王耀语气平平,表情也平静的可怕,习以为常唠着家常一样,连一滴眼泪都没掉,但他身上的伤口汩汩流着鲜红的血,代替了寡淡的眼泪。

 

所有人都没见过王耀的眼泪。以前没有,以后更不会。他鲜活到太像个真实的活人,却也是所有国家里最淡漠的一个,与真实人类相差甚远。

 

“愿你和你的信仰万古长青,同志。”

 



4.

 

“号外号外!日本袭击美国珍珠港!”

 

王耀听见这消息,先是惊讶至极,惊讶之余一下子喜不自胜!这死小子终于开始作死了吗?许多小国的失败都开始于两线作战,王耀简直是想给袭击珍珠港的日军道个谢。

 

美国参战,这不就基本上定局了吗?苏德战争也开始了,德国也在腹背受敌两线作战,虽说看起来势如破竹,但毕竟都是小国,难以和大国拖战线,包括日本,只要打持久战,就总能把他拖死。

 

果然,不出王耀所料,美国开始急了,极力召全球反法西斯。

 

王耀在去华盛顿的路上,说是不高兴是假的。差点亡国啊!如果不是日本作死,作出太平洋战场,还不知道中国要打到什么时候才能打赢,多打一年,中国以后的发展之路就艰涩一些。王耀心里跟明镜似的。

 

在此次即将参会的国家里,他好像只认识英国的亚瑟、法国的弗朗西斯和美国的阿尔弗雷德。剩下的几乎都不认识了。

 

他闭关锁国这么些年,之后被人欺负的条约不断,王耀手一甩,实在是懒得亲自出席来管这些糟心事。认识的人也确实不多。

 

来到华盛顿,王耀感慨于这里的先进,啥啥都没见过。全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似乎不及这里十分之一。这就是美国啊……可是伊万说过,这些财富大多是掳走了别国的财富,繁华的背后都是饥荒贫困战乱之后的尸横遍野。果然,只有自己发展起来的才是真的。

 

各国的大使住在一家酒店里,王耀并么有兴致去结识什么人,倒是阿尔弗雷德自来熟一样敲了王耀的门。

 

“耀,想不想我?”阿尔弗雷德笑嘻嘻的搂着王耀的肩膀。

 

王耀不适的推开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也不恼:“怎么样,见过俄罗斯没有?”

 

“是苏联。”王耀不紧不慢的指正。

 

“无所谓,那家伙真的是变了,越来越恶心。”阿尔弗雷德毫不避讳的骂着苏联。王耀不反驳,只是听着,等阿尔弗雷德说累了,自己就走了。

 

真是个小孩,狂妄又傲慢至极。王耀垂下眼眸,他现在只是希望苏联先生能与敬爱着他的斯拉夫人相像些。

 

结果却出乎王耀的意料,只能说,岂止是有些相像,简直是一模一样!

 

当伊万坐在会议桌前听见主办方宣布中方代表入场时,伊万恨不得想赶紧揪着中国问问他的小同志如何了,由于王耀一直闭门不出,伊万也没抓到机会接触他,也就只有阿尔弗雷德才会毫不顾忌的去敲门。

 

他神情淡漠的坐着,到也想用上位的目光打量一下这病秧子国家如何配得上他小同志的拼死保护。听说中国是个“仙人”?伊万对此不屑一顾。不过活得久了些,哪里配得上这称呼?直到他看见众人簇拥下脚步不紧不慢款款而来的王耀,脸上依旧是恰到好处的微笑。对于如此多强国没有任何犯怵,谦逊、坚定。伊万的笑容似乎变了,变得更大了,惹得边上的亚瑟都背后发凉。

 

王耀的眼神在全场游走了一遍,定睛在了苏联那面国旗上。往后一看,一张熟悉到日夜共处过的连拉响了他大脑里的警报。

 

相顾无言,也没有泪千行。

 

王耀绕场一周,到每个席位上握手问候了一遍,阿尔弗雷德直接抱了一下王耀,亲昵到:“耀,欢迎来到华盛顿。”

 

“多谢,小英雄。”王耀也调笑回去,惹得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他从来都不会顾及场合,也没人会管他礼仪如何。

 

“耀,好久不见,想我了吗?”弗朗西斯依旧风情,王耀啼笑皆非的应和:“自然是想的。”

 

“王耀,好久不见。”亚瑟倒是正经,干干净净的握了手就坐下了。

 

到了伊万这里。伊万还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安静等着王耀走过来。

 

“布拉金斯基先生,幸会。”王耀的措辞手势都得体极了。

 

“这边也是,幸会。”伊万握上了王耀的手,王耀却挑了下眉头,外面看不出来,但伊万的的确确轻轻挠了几下王耀的掌心。

 

落座之后,王耀遍不再积极。对于一旁争吵的美英他不置一词,只是在偶尔提到远东利益的时候插上一嘴。捧着茶杯一点一点呷着。

 

伊万是不是瞥王耀一眼,那周身气派与之在中国见的小军官相差甚远,冷静自持,与彼时的太阳大相径庭,像月宫中最珍稀的宝珠,明星荧荧却不刺眼,不张扬。相比之下在会场上掌握主导权的伊万和阿尔弗就显得有些咄咄逼人了。

 

这架势,果真不亏了这仙人二字。

 

“那各位,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字吧!”阿尔弗雷德把合约放在每一个人身前。王耀简单浏览了一下就签了字,这次会议并没有讨论太多实际的利益分配,主要还是团结起来抗击法西斯。

 

就这样,《联合国家宣言》上二十六个国家签字,世界终于团结起来了。

 

离场后,一个工作人员截住了王耀:“王先生,苏方代表有请。”王耀点头,就随他过去了。

 

来到苏联代表的房间,工作人员敲了敲门,领着他进了屋子。王耀微微颔首,伊万似乎在处理些文件,钢笔流畅的挥洒在稿纸上。苏联的军服很好看,极衬他。伊万表情认真,像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一样。他抬起头,摆摆手让工作人员先离开了。

 

门刚刚关上,他就换了一副委屈极了的表情,走过来一把抱住了王耀,撒娇意味的说:“小耀!你知道我开飞机撞过去多痛吗?你不会死掉也不跟我说,我都急坏了!如果你死了,我恨不得开到日本本土去炸了他们!”

 

“好了好了,万尼亚,你有点大国的样子没有,刚刚会议上不是挺威风的吗?”

 

“哼,小耀看见我一点都不惊讶,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还和琼斯他们那么要好,万尼亚羡慕死了。”

 

“胡说,我明明跟你最好!而且我都惊讶死了。我还没见过死而复生的人呢!”

 

王耀一直都是这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但这里,他是真心觉得苏联比那些自我又虚伪的资本主义甚至是帝国主义国家好太多了。

 

直到他们一起下楼吃完饭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勾搭上王耀的肩膀,不明所以的问:“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伊万只是笑笑,这让阿尔弗雷德非常不爽。他一直把王耀看作以后资本主义一员大将,自己的小弟之一,莫名其妙就跟苏联挨得很近,换谁谁都不乐意吧?

 

他也没料到以后的自己会在家里跺着脚的痛骂这两个人红色暴君和红色妖姬。

 

二战几经坎坷最后还是以联合国的胜利宣告结束,中国的胜利换回了比一战公平的多的待遇,甚至被罗斯福评价为世界强国之一。

 

抗战刚刚结束,王耀就紧锣密鼓的筹划社会主义革命,利落的打完内战就宣布建立社会主义国家,直接给阿尔弗雷德看懵了。

 

建国之后,苏联方光速发来建交和结盟企划。中国也极为配合的出台外交三方针:“一边倒”、“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另起炉灶”。阿尔弗雷德一边骂着红色暴君和红色妖姬,一边也配合的连着王耀一块制裁。

 

“小耀呀,你看现在红色阵营越来越大,真希望看见赤旗插遍全世界的一天呢。”

 

王耀笑着答非所问:“愿我们万古长青。”

 



 

5.

 

“看不到了,王耀。”阿尔弗雷德带着发泄的意味恶狠狠的说。

 

王耀身子往后靠,对于阿尔弗的这些恶语早已习以为常,风轻云淡的说:“能的。毕竟是他的梦想。”

 

“你真的再也不结盟了?我说,你个红色寡妇这么就不能学着低头呢?只要你肯低头,当年他给你的那些,什么我不肯给你?”

 

王耀抬眸,摇了摇头:“所有施舍都是有代价的,我可负不起。”

 

“你现在的态度,可真和他越来越像了。你真以为你们能一直好下去?”

 

王耀没反驳,起身,出门就看见伊万在外面等自己。王耀自然而然地笑着拉过伊万的手,伊万一如既往甜甜的笑着。

 

阿尔弗雷德在后面评价一句:“真是红色暴君和他的…妖姬。”伊万好像听到了,回头给了他一个冰点的笑容,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会。

 

“好了万尼亚,我们走吧。”

 

世上没有常青藤,有的只有一遍遍粉饰的青色油漆。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ma✨ | Powered by LOFTER